亲爱的。

情感数据。2

2
“这位是夏常安,从国外回来的,大家认识一下,你就坐在最后一排空着的位置吧。”
谌浩轩看着站在教室前面那个高高瘦瘦的少年,昨天才见过一次,对方说会转到自己班级来着,没想到还真来了。
俊朗的外貌很快就吸引了女同学的注意力,夏常安好像用了没几步就走到了座位旁,双眸紧紧盯着坐在自己斜前方的谌浩轩。

感觉到身后的视线,谌浩轩慢慢回了个头,刚好和夏常安的桃花眼对上。
这家伙……
他重新坐好,低头翻开课本。
*
*
*
下课的时候,老师把谌浩轩和夏常安留了下来。
“夏常安数学成绩很好,老师想让他直接参加奥数队,谌浩轩,你负责带他去认识备考教室,熟悉比赛流程,顺便也带他看看学校每个楼的位置。”
谌浩轩差点脱口而出为什么是我,但是他看到老师忽然挑了挑眉毛。
公然顶撞老师自然是不好,所以他收起话,轻轻点头。

参观校园这种事很简单,他只要在前面走,路过某一处楼栋说一下名字和教室就可以。 完全没去管夏常安是不是记下了,他顺着后操场的走廊一直走,再往前就是食堂。

“这里就是食堂,需要刷卡吃饭。前面是学生宿舍,这边走就是图书馆。”

谌浩轩滔滔不绝的给身后的人指路,直到走到台阶前面,他才转过身去看那个一路上没发一言的家伙。

“唔,这学校挺大,容易迷路。”似乎是思考了很久才做出的回答,夏常安还自顾自点了点头,但是谌浩轩还是没什么表情。

“刚上午老师说,我们是奥数队?”

夏常安见对方不说话,只好自己问。

“对。”

“我看了一下课表,基本上体育课都被占用了,这么占用课外活动时间做数学题,老师太没良心了。”

听到夏常安的抱怨,谌浩轩还是不动声色的模样。

“既然不喜欢,为什么加入。”

“哪儿是我啊,我昨天刚到学校,鬼知道她为什么让我加入奥数队。”夏常安皱起眉毛,俨然一个炸毛的小老虎,“不如我们别去做题了,翘了吧。”

他还是头一次从学生嘴巴里听说翘课这个词。或许是他太久不和同龄人接触,对什么都觉得陌生。

“翘课又能做什么。”

“很多事啊,你会不会打篮球?”

被夏常安重重捶了一下肩膀,谌浩轩瞥了一眼被他敲过的位置。

“没打过。”

“不是吧,真的没打过?”夏常安就差目瞪口呆了,“学校设施这么好,不玩可惜,走,咱们去篮球场,我教你!”

然后就不由谌浩轩分说勾住对方的脖子直勾勾往前走。谌浩轩心想你知道篮球场在哪儿吗……

 

于是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带到了篮球场地,平时课余时间来打球的学生很多,等位麻烦,干脆就组队PK。夏常安刚来不认识这些学生,谌浩轩则是记不住同班同学的脸,所以两个人就站在场边看了一阵。

“要不我们也去打一场吧。”夏常安看了半天有点忍不住,拽着谌浩轩就往场地里走。

那边四个打球的男生看他们俩走过来,立马迎上。

“一起玩嘛?正好三对三。”高个子男生发出邀请,夏常安点了点头,旁边的谌浩轩瞪了他一眼。

 

男生之间很有默契,自动分成了三组,谌浩轩有些无奈地看着夏常安站到对面,自己则和身旁两个男生一组。

虽然没有打过球,但是规则是知道一些。谌浩轩站在原地,看着那些男生开始抢球,他迟迟没有挪动脚步。

队友把球传了过来,他歪了下头,篮球砸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你怎么不接啊!”队友莫名其妙的吼,这厢夏常安也有些奇怪。

他是真的不会打篮球吗?

 

站在原地三分钟,谌浩轩开始移动。

夏常安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迅速反应,从男生手里把球运走,然后一个远远的三分球。

篮球顺着篮筐掉在地上,弹起。旁边一圈的男生都傻了。

“这……不是会打吗。”所以刚刚是什么情况。

 

夏常安走到谌浩轩身旁,看着对方并没有因为进球而变得喜悦的脸,不由自主地凑过去。

“深藏不露啊,没打过还这么厉害。”

“我看了一次,就会了。”

语不惊人死不休。

谌浩轩拿着夏常安买来的矿泉水,扭开喝了一口。好像打篮球还蛮有趣的,以后可以多尝试。

 

“看了一次就会,你的学习能力也太强悍了吧。”回忆着刚刚打球的一幕幕,夏常安有些佩服地看着谌浩轩,“像机器人似的。”

“你说的,是学习能力很强的200批红眼AI吧。”谌浩轩低头看着地面,没有注意到夏常安听到AI的字眼,恍惚了一下。

“我见到过,在我爸爸的研究所,学习能力的确很强,但是和之前的AI没有什么太大区别。”

“你,好像很了解AI。”夏常安挨着谌浩轩坐在台阶上,语速和缓。

“谈不上多了解,只是比一般人见得多。”扭过头才发现对方距离自己很近,谌浩轩不由得扬了扬脖子。

“那,你知不知道,这个世界上,还有一种眼睛是蓝色的AI。”

那是头一次听说的名词,谌浩轩摇了摇头,示意夏常安讲下去。

“蓝眼AI是世界上最厉害的AI,有类人情感系统,而且各方面能力极强,外表是青少年的模样,人们也会管他们叫超少年。”

谌浩轩第一次从不是父母的人口中听到这么详细的AI信息,夏常安不会也是对AI有过研究的吧。

“你好像很了解他们。不过,我并没有听父母提起过。”谌浩轩望着夏常安的侧颜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那双桃花眼里好像挂满了悲伤。

就是那个词,很贴切的词。

他仿佛从那双眸子里,看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。那些画面不断叠加,画面里的人除了夏常安,他都不认识。

 

*

*

*

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全班同学的心情都是雀跃的,教室里瞬间乱哄哄的,大家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谌浩轩默默收起书本,然后径直朝门口走。

直到走出教学楼,踏上那几十级的台阶,谌浩轩才被夏常安一把拍住了肩膀。

“我说你,怎么走那么快。”

夏常安一张纠结脸,然而谌浩轩依旧面无表情。

“放学回家。”

“哦,我也回家。”夏常安忽然变了张笑脸,和谌浩轩并排走。

虽说是刚认识一天,但是对方缠人的本事他也见识了。于是谌浩轩没有继续问下去,而是抬头挺胸、大步流星的往前走。

校门口停着很多来接孩子的私家车。一辆黑色的宝马车门被打开,谌浩轩不经意地抬头看了一眼,后母正站在车门后,微笑地看着他。

谌浩轩匆匆瞥了她一眼,准备扭头走。

“浩轩!”

原菲直呼了他的名字,让他不得不停下脚本。

“放学啦?跟我坐车回去吧,我们去餐馆吃个饭怎么样。”

夏常安看了一眼面前的卷发女人,对方看到他时也有些惊讶。

“安安也在啊,看来你们今天算是认识了。”

听到原菲这样说,谌浩轩也不由得抬起头:“什么意思。”

“浩轩,之前没来得及告诉你,安安他是你爸爸的朋友,夏博士的儿子,安安的父母在国外工作,所以把儿子托给我们照顾一下。以后安安就和我们一起住,也热闹点。”

原菲依旧笑容满面的陈述这件事,对面的两个孩子都傻了。

“阿姨,你知道我小名叫安安?”

“一起住?”

 

夏常安露出小虎牙笑的有些调皮,谌浩轩回头看了他一眼,目瞪口呆。

*

*

*

事实上谌浩轩拒绝原菲这种邀请已经很多次了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次他就真的跟来了。坐在参观四人卡座靠着窗户的位置,旁边是看着菜单一脸兴奋的夏常安。

“这个看起来蛮好吃的样子……”夏常安对着菜单研究了半天,手肘戳了戳谌浩轩,“你吃什么?”

谌浩轩瞥了他一眼,“随便。”

 

“浩轩,安安,喜欢什么就点,不用跟阿姨客气。这个商场上面还有影城,吃完饭你们就去看电影吧,阿姨晚上还有事儿,就不陪你们了。”

原菲的话音刚落,就得到了夏常安的认可。

“好啊!谢谢阿姨!”

谌浩轩肚子里的话到了嘴边全堵了回去。他吸了口气想要反驳,夏常安在下面拉着了他的袖子。

低头看了一眼对方扯住自己的手,谌浩轩皱起眉毛,有些奇怪地看着夏常安。

对方正紧紧盯着他看,好看的桃花眼温柔的不得了。

奇怪……为什么这家伙一出现,感觉气场都变了。



【tbc】

评论(5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生若无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