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。

情感数据。4

4

和夏常安住在一起的日子顺其自然的开始了。每天有人和自己结伴上学,晚上会一起吃饭,写完作业会一起看电影,看书,或者比赛解一道很难的数学题。谌浩轩觉得自己对外界的感觉还是没什么变化,除了身旁多出来的夏常安。他好像渐渐的习惯那个人总是形影不离的跟着自己。

“校运动会要开始报名了,你有没有想参加的项目?”

一下课,夏常安就拿着一张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名单,凑到谌浩轩身旁,“我想报200米。”

谌浩轩接过那张纸看了看,“这个是需要速度项目,你对自己很有信心啊。”

“那是必须的,我跑的很快,要不要体育课测试一下?”夏常安拍着胸脯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。

谌浩轩低头继续翻着课本,“世界200米记录是尤塞恩·博尔特在2009年达到的19秒19,你能比他还快吗。”

 

十分钟以后,谌浩轩就被夏常安拉到了运动场上。

“你帮我计时。”夏常安开始做热身运动,好像是非要在谌浩轩面前证明自己很能跑。

谌浩轩有点无奈地掏出手机,“好吧。”

当他挥手提示对方开始并按下计时按钮的同时,夏常安就跑了出去,谌浩轩不记得他跑的有多快,只记得对方的速度是他从没见识过的。直到对方冲过自己所在的终点线,谌浩轩立刻按下停止。

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数字让他咋舌。

“15秒80.”

夏常安帮对方念出了数字,露出小虎牙笑的傻兮兮的。

“你……你已经超出世界纪录了。”谌浩轩惊讶的说话都开始结巴。何况夏常安是穿着校服跑的,鞋子也不是特别适合跑步的运动鞋,这个速度有点非人。

 

“我还可以跑的更快。”夏常安跳了几下,头发随着运动的幅度乱晃,像是一只上蹿下跳的猴子。

“你跟班主任说说,干脆不要参加奥数队了。”谌浩轩收起手机,眼神有些认真似的看着对方。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不过,既然你不翘课,那我也继续参加好了。”夏常安拍了拍谌浩轩的肩膀,“要不然多没意思,奥数对我来说至少有些题目还是有挑战性的。”

“那运动会你就报200米吧。我在观众席帮你喊加油。”

“你不参加了吗?你可以和我一起参加400米接力啊。”

提到跑步就各种兴奋的夏常安让谌浩轩有些招架不住,“跑步不是我擅长的。“

“那你什么比较厉害,除了做数学题。”夏常安意识到自己还没有仔细问过对方这个问题。

“我啊……舞蹈吧。”

“嚯,看不出你还有这技能?”

“我也看不出你跑步这么厉害啊。”谌浩轩垂下头浅笑。

“但是我不会跳舞啊,有机会,你跳给我看好不好。”

不知为何,夏常安开始在脑海里想象,跳舞的谌浩轩是什么模样。

 

他们沿着运动场的跑道往教学楼的方向走,聊天的话题也越扯越远。

“前几天班主任还问我参加什么学校社团,我一想到还没有问过你,所以就跟老师说还没决定好。”夏常安一边走路一边甩着手臂,“估计她是想让我们参加她那个密码社,应该又是和奥数有关的,我想去点不一样的。”

“学校大大小小的社团有二十多个,文科类别多于理科,大部分是用来玩,真正能学到东西的社团并不多。”谌浩轩依旧用他冷静的思维进行分析,身旁的夏常安饶有兴趣地看着他。

“研究的这么详细,你是有想参加的吧。”

谌浩轩摇摇头:“倒是没有。奥数队就相当于一个社团,所以也可以不用参加其他社团。”

“上课下课都是数学,还是会烦的。浩轩,我们应该去参加一些其他社团,找点乐子。”夏常安走到他的面前,双手拍在他的肩膀上,“我觉得,不如,我们自己组建一个社团!”

谌浩轩被对方一连串的话弄的一愣一愣的。

“自己组建?”

“你有没有自己想做的事情。”夏常安一副笃定的表情,眼底像是带着些诱惑般,在鼓动他。

 

“想做的事情?”

谌浩轩喃喃的重复,感觉心里有点乱。

他一直想要做的事情,无非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不被外界打扰。

但是自从夏常安出现,对方已经为自己打开了很多新世界的大门。

可能融入人群之中对他来说依旧是困难的事,但相比较之前的自己,不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吗。

现在,夏常安跟他说,可以自己组建一个社团。

招募团员,一起做一些事情。

这,真的可以吗。

 

“我想……”谌浩轩咬了咬唇,双眸凝视着夏常安。他从对方的眼眸里看到了很多的期待和鼓励,他的勇气好像变得更大了。

*

*

*

一个星期后。

最近在育贤高中的学生中一直有一个话题,那就是一个刚刚诞生不久的学生社团,位置在实验楼的顶层。因为太过神奇,参观过的学生会流传出好多个不同的版本。每个周五的晚上,放学以后,实验楼顶楼的社团就会开放,推开那扇门,仿佛走进了神奇的宇宙,无论是脚下还是身前身后,都是一望无际的星空,无数大大小小闪着光芒的星星,还有无数恒星组成的银河,偶然变换成小行星光带,整个宇宙被无限的放大,再无限的缩小。梦想,希望,未来,似乎可以在一瞬间实现。

夏常安站在那片微弱的光组成的光圈里,周围的星星在运动,远处还有漂亮的光,他有点惊讶,没想到谌浩轩想做的事情居然是这个。

“我很早之前在书上看到的,本来想在家里弄,但是地方太小,东西太多,没有这里空间大,而且这里,还没有东西阻挡。”谌浩轩抬起手臂,掌心上是一颗躺着的星星,“没想到弄出来效果这么好。”

 

模拟的宇宙空间,不断变化的星系,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。黑暗的空间里,彼此的脸庞被飞逝的星星绽放的光芒点亮,光影斑驳,如梦似幻。

“这里真的太棒了。”夏常安伸手去抓星星的光,“这可比做奥数题有趣多了。”

“常安,谢谢你的对我的鼓励,还有,帮我跟学校申请设备。”谌浩轩琥珀色的眼睛在黑暗里依旧泛着晶莹的光,面对着夏常安,内心真的平和而愉悦。

“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我们是好朋友嘛!”

“你是我第一个朋友。”谌浩轩深吸了一口气,“谢谢你愿意和我做朋友。”

我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一个人下去。

但自从遇见了你,什么都变了。

天空好像变得更蓝,花朵变得更香甜,上课的时候不再那么枯燥,一个人的时候会变得莫名焦虑,想要用更多的时间和你在一起。

 

不希望你被别人占用太多时间。

谌浩轩忽然全身抖了一下。刚刚那个,是什么奇怪的想法。

*

*

*

“今天的课就到这里,大家下课吧。”班主任合上教案说出结语,教室里的聒噪还没响起,她就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补了一句,“夏常安,谌浩轩,你们两个留一下。”

谌浩轩抬头看了看讲台,然后扭头去看坐在最后一排的夏常安。对方扯着衣角往前走,他也跟上去。

“学校运动会的时间和奥数比赛的时间是同一天,所以我们参加奥数比赛的人员要有所调整,”班主任看着两个发愣的孩子,“夏常安,我听体育老师说你跑步很快,这次的奥数比赛你就不用参加了,留下来参加运动会。”

夏常安偏头看了看谌浩轩,既然是老师做出的决定,那么他也没什么立场反驳,只是不能和谌浩轩一起去比赛,心里有一丝难过。

“谌浩轩,你还是和其他同学一起,规定时间在学校集合,学校会租一辆车送我们去比赛的场地。”班主任把教案捧在胸前,“这几天好好准备,不要睡的太晚,没事就回家吧。”

 

谌浩轩觉得自己有些奇怪。如果老师说其他任何一个学生无法参赛,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惜的。但那个不能参加的人是夏常安,他的心里居然有一些不太高兴。

“诶,没办法和你一起去碾压那些人的智商了。浩轩,咱们立个约定吧!”夏常安扬起一个灿烂的笑,像是驱散阴霾的小太阳,“我能会给班级拿回200米第一名的成绩,你也要让育贤高中拿下奥数比赛第一名。等到那天都结束了,我们就汇报战绩,怎么样?”

 

“那,约好了,输的人就请客一个礼拜的冰淇淋吧。”

被那个笑容感染的谌浩轩爽快认同并迅速定下新的筹码,压抑的心情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的愉悦。

呐夏常安,你真的很有魔力。

【tbc】

评论(2)
热度(66)

© 生若无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