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。

情感数据。6

6

周末很快就到了。

原菲早早就帮谌浩轩和夏常安准备了简餐,听说两个孩子准备骑单车去鸟岛附近游玩,怕吃饭不方便,所以弄了一些放在便当盒里。谌浩轩和夏常安一前一后的从房间出来,原菲坐在餐桌旁,面带笑容的看着他们俩。

“浩轩,研究生今天晚上有会议,我会晚一些回来,你爸爸也有工作,晚上你和安安就在家附近解决一下晚饭吧,可千万别怕麻烦不吃东西。”

当家长的就是有几秒钟内安排好孩子一天餐食的能力,谌浩轩扭头看了看夏常安,对方很乖的点头。

“记住了,原菲阿姨。”

于是他也看着原菲的眼睛,很认真的样子。

 

从家骑车到鸟岛要一个小时,夏常安的体力很好,骑了很长时间都没有说累,谌浩轩几次想说停下休息,但是看对方一股脑的往前骑,他觉得自己不能输给他。

去往鸟岛的路有很多,最适合骑行的那条公路偶尔有车经过,两旁分别是人工树林和通往鸟岛的河,空气清新风景淡雅,夏常安一直带头骑,时不时的回头,就能看到谌浩轩皱着眉毛一副奋斗的脸。

“浩轩,要不咱们歇会儿吧。”

夏常安稍稍放慢了速度,来到谌浩轩身旁。

见对方放慢了速度,谌浩轩迅速瞥了他一眼,随后脚下发力,瞬间超过了他。

“诶?”夏常安一愣,谌浩轩已经甩开自己好几米了。

这家伙……刚才没力气什么的是装的吗?想到这里,夏常安牟足了力气往前冲。

 

谌浩轩有点小得意,他继续保持刚刚加快的速度往前骑,感觉车轮经过了一个上坡,公路中央出现一个男生的身影。

白衣,白裤,看着有点眼熟。

谌浩轩吓了一跳,生怕自己这个速度会撞到那个看起来根本没想要躲开的男生,但他脚下刹不住车,低头抬头的一瞬间,那个男生离自己更近了。

马上就要撞上了!

谌浩轩开始控制车子往旁边偏,但男生却忽然伸出手,比他快了不知道多少倍,然后紧紧握住他的车把。

整个人带车子都停了下来,准确的说,是被那个男孩子强行拦停的。

谌浩轩感觉额头都出了微微的汗,他有点惊恐地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杏眼男生,身后传来夏常安的呼喊。

“浩轩!”

 

杏眼男生朝着发声的地方看过去,夏常安扔下自行车,小跑到谌浩轩身边。

“你没事吧?我看你刚才……”他抓了抓谌浩轩僵住的手臂,抬头看到杏眼男生,正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“你……你没受伤吧?”虽然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是先确认有没有人受伤是最主要的。

 

“终于见到你了。”杏眼男生开口,“夏,常,安。”

两个孩子心里一惊,谌浩轩想起来,这个男生他前几天在家附近见过一次,那个当时说要让自己带他去找夏常安的,那个奇怪的男生。

“你,你是谁啊。”夏常安还是不明所以的样子,脑子里迅速搜索着跟这个男生有关的记忆,但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 

“我是002。或者,我的另一个名字,你会比较熟悉。”杏眼男生偏了下头,有条不紊的回答,“隋玉。”

隋玉?谌浩轩在心里默念了一下,他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,之前也完全没听夏常安提起过。

“隋玉……”

夏常安喃喃着,好像脑海里有什么零碎的东西一闪而过,他念了好几遍那个名字,胸口有些发闷。

 

002看着两个茫然的孩子,低头摘下黑色的隐形眼镜,再次抬头的瞬间,露出的是一双发光的蓝色眼睛。

谌浩轩惊叹了一下。蓝色的眼睛。是AI吗?

“你,你是……”夏常安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,他连着往后退了好几步,直到不小心踩到被扔在地上的脚踏车,才被绊倒。

“常安!”

谌浩轩连忙过去扶他,看着情形,夏常安应该是认识这个蓝眼睛的AI,但是为什么他的表情这么慌乱。

对了,常安曾经说过,自己小时候在爸妈的实验室看见过一个蓝眼睛的AI……难道就是这个002吗?

 

“你就是那个AI?可你为什么……”夏常安想起来,这双蓝色的眼睛,他以前看到过,但这个AI是怎么出来的……而且,隋玉这个名字,虽然是第一次听到,但他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刺激着他所有的记忆,那个以前经常看到的,一个男孩子模糊的轮廓,好像又不停的闪现在他眼前。

 

“他们说你失去了记忆,看来是真的。你已经不记得隋玉这个人了。”002的嘴角挂上一丝苦笑,“没关系,你可以重新认识我。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。”谌浩轩扶着夏常安站起来,这个白衣服的家伙说的话他从头到尾都没听懂。

“我是夏常安的弟弟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没等谌浩轩继续问,夏常安就拔高了嗓门。

 

“嘀嘀!”

路过的司机看到路中央有三个小孩,按着喇叭提醒他们离开那里。谌浩轩回头望了一眼,示意夏常安先退到路旁边比较安全的地方。

“诶?”夏常安伸手指了指前面的空地,“他怎么不见了?”

偌大的公路上,除了身后不停按着喇叭的司机,就只剩下他们两个。

*

*

*

“常安,你饿不饿,要不我们先把原菲阿姨做的便当吃了吧。”

谌浩轩把身后的背包拎过来,掏出那两个盒子。

鸟岛的风景很美,但自从到达了这里,以往总是会新办法逗他开心的夏常安却一直沉默着,脸色也不太好。

“浩轩,那段我丢失的记忆,就是隋玉吗。”

身旁的男孩语气轻飘,带着一丝无奈和绝望般,谌浩轩和他对上双眼,从来没在那双桃花眼里看到这般伤心。

“也许是吧。但那个人,是AI啊。”这里面好像有更复杂的真相,如果说夏常安的父母制作了一个AI给他作为弟弟,那又为什么不告诉他呢,如果他丢失的是关于AI弟弟的记忆,那么夏常安的父母为何不告诉他这件事呢,难道说夏常安发生的事故,和那个AI有关,所以他的父母不希望他再想起这段回忆?

谌浩轩摇了摇头,把自己一遇到问题就瞬间思考出十几种不同原因的想法赶走,转头继续看着夏常安。

“你可以先问问你的爸爸妈妈,他们肯定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嗯。”夏常安点点头,接过谌浩轩递来的便当盒。

“你也不用太担心。我爸也是研究AI的,下次如果再遇到那个AI,我们可以想办法把他带回去找我爸爸。”

谌浩轩拍了拍夏常安的肩膀,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
“浩轩,谢谢。”

“你平常帮我很多,这不算什么。”要说帮助,还是夏常安给自己的帮助比较多,自从夏常安住进来,他感觉学校,家庭都没那么讨厌了。

 

夏常安盯着前面那片河,成群的鸟从河中岛上飞过,结伴翱翔。


【tbc】

评论(5)
热度(54)

© 生若无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